《应用海洋学学报》再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

日前,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编委会通知,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与中国海洋学会和福建省海洋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生态学学会海洋生态专委会协办的《应用海洋学学报》(以下简称学报)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即第8版)“海洋学”类的核心期刊。这是本学报入编其2014年版的海洋学类中文核心期刊之后,再次入编。

据通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由北京地区十几所高校图书馆和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等相关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和期刊工作者参与研究而成的,受到学术界的广泛认同。此次对于核心期刊的评价仍采用了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摘量、被摘率、被引量、他引量、影响因子、他引影响因子、5年影响因子、5年他引影响因子、特征因子、论文影响分值、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获奖或被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国家级、省部级)、Web下载量、Web下载率16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49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93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3953种。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近8千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1种核心期刊。

《应用海洋学学报》再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是我国期刊权威评价机构对本学报办刊质量和办刊成果的肯定和鞭策。值此之际,学报编辑部衷心地感谢各级领导对于本学报的引领和关心,以及各位编委、审稿专家和作者等的大力支持!今后学报编辑部将在主管、主办单位和编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秉承办刊宗旨,坚持三审三校的编辑原则,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同时探索和创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平台,为广大海洋科技工作者科技成果的发表与交流,为海洋科技成果服务国民经济和海洋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好和更快的优质服务。欢迎大家继续踊跃投稿。

                                                                                                                                                                                                                                                                    2018912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